双目翎

我的必杀技:咕咕。

【邪簇】中秋佳节,脑白金和吴老板更配哦!

 剧版结尾续写,小学生文笔,角色ooc,造成不适敬请体谅。

虽然剧版邪簇的结局已经很圆满了,但我贪心,我想想黎簇和吴邪好好的再见一面、两面,常来常往,天天相见(允悲)。

============================================


得知黎簇高考成绩的时候,吴邪就已经在雨村和小哥、胖子组成了养生泡脚三人组了。黑瞎子带着苏万来看看这个便宜师兄,顺口说了一句:

“鸭梨高考666分,正经过了一本线呢,没想到汪家补课政策比九门还要狠。”

胖子拍这大腿叫好:“嗨呀,我说鸭梨这小子想我吧!你看真出息!”

小哥左看看吴邪,右看看胖子,面无表情。

“黎簇,我找的第十八个人”。吴邪解释道,收脚端盆准备倒水,“拉倒吧你胖子,别忘脸上贴金行不行?不过,他确实是个好小子。”

再然后雨村就在没有人提过“黎簇”这个名字。

 

黎簇填志愿的时候大笔一挥,填了Z大建筑系。理所应当的实现了当初要当工程师的宏伟志愿。军训完之后,整个人结实了不少,脖子和脸两个色调,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中秋假期,提了一盒脑白金,跑吴山居来了。

佳节团圆,吴老板不可能不在吧。

黎簇心想,提这点东西来呢,我就是感谢一下吴老板当初救我一命,还顺带感谢他给我补了补数理化知识的,嗯,没错。(大宝贝,你怎么不给汪家人也送点礼啊?好歹汪家还给你补充了历史知识点呢!)

吴奶奶看见黎簇,还是改不了口,一口一个小毛叫的亲热。嘘寒问暖,心疼小孩军训瘦了一圈,还晒黑了。

“瞧瞧我们小毛啊,这都瘦一圈了,哎哟,你有空多来吴山居,奶奶给你做点好吃的补补,哎哟可怜孩子。”

黎簇摸着鼻子,觉得自己扑了个空有点尴尬,嘴里应付着:“奶奶,我不累,我就是来给吴老板送点东西的·······”

“奶奶,黑色显瘦,这小子看着还结实了呢,我看挺好。”吴小佛爷早就回杭州了,不过到家之前先整理了两个堂口,耽误了到家时间,刚进门就看见黎簇。

一个暑假没有见小孩又长大了,吴老板觉得自己十年都熬过来了,却没想到原来夏天可以这么长。

黎簇觉得他和吴邪可能注定属于“江湖不见只配挂念”的人,见不着的时候,黎簇心里还挺挂念吴邪对他的好。但见着本人了,黎簇一股无名火起,狠不能把这个大猪蹄子打一顿。过河拆桥讲的就是吴邪这种人,利用完了把你扔一边,一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把人打发了,连句节日群发祝福都没有。

“不回家啊?”

“嗯。”

“中秋节也不回?”

“我爸出差,回不回也没差。”

“你妈呢?”

“她有家。”

吴邪你有病!黎簇心想,这人真不会聊天。

吴老板心里扶额,我有病吗????这天没法聊啊!

吴奶奶看着一大一小,心思门儿清。拄着拐起身,“那黎簇啊,你今年就在吴山居过中秋,陪陪奶奶。奶奶的宝贝大孙子不孝,天天不着家,小黎簇乖,陪奶奶过节看月亮。”

吴老板脸上挂不住,“奶奶,我给您跪下成么?我至于这么不孝么。”

扭头就看黎簇满脸得意洋洋,还应和一句:“好,奶奶要我陪,我随叫随到!”

吴奶奶摆摆手,没让吴邪跟来,潇洒中带着调皮。

吴邪跟黎簇大眼瞪小眼,沉着嗓子问:

“小朋友,你要送我的东西呢?”

“脑白金,给你补补脑子!”黎簇把东西提起来,龇牙很恶劣地在笑,小模样很是得逞。

吴邪有点恍惚,被小孩这个得意的样子晃了眼,到嘴边的话千回百转,最终只能笑着说:

“好小子,有你的!”

一瞬间,那些低级恶劣的互怼情绪都消失了。相顾无言,黎簇悄悄挪开视线。

桌子一头,吴老板穿着针织衫,和黎簇第一次见他的穿着一模一样;另一头,黎簇穿着白T套一件红色格子衫,是初到吴山居的穿着。可是夏天过去了,好多东西都回不去。

气氛有点尴尬,

吴老板决定打破尴尬:

“你以后过节没地儿去,要不就来吴山居吧,我奶奶挺喜欢你的。”

黎簇刚消下去的无名火开始跳动:“怎么,你自个快活去了,让我给你尽孝啊?”

“这提议不错!吴小毛,以后你过来陪奶奶,爸爸给你发红包。”吴老板年纪大了嘴贱,这破毛病一辈子改不了。

夏天悄悄走了,吴山居的蝉停止了喧闹,一阵桌椅掀翻的声音过后,只听得一声大吼:

“吴邪你有毛病啊!!!!!”

中秋佳节好日子,吴老板和黎小爷因为打架挂彩,顶着十五的月光,双双跪了一夜的祠堂。


评论 ( 12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目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