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翎

我的必杀技:咕咕。

【邪簇】黎簇黎簇,我让粽子给你舞一个!

剧版沙海续写,很沙雕,ooc,造成不适敬请大家谅解

算是接上一篇的剧情吧,很崩人设,但应该······算是发糖了。

============================================

本来从斗里出来,黎簇就该收拾收拾回校,

但此时的黎小爷,正躺在吴邪床上神志不清,脸颊通红眉头紧蹙。

“造孽啊,天真!”胖爷叼着烟,顾虑到孩子生病没点火,“你说你硬要收人当徒弟,把孩子气得发烧了!”

“滚,”吴邪用酒精给孩子擦完背,做了些简单的物理降温,“小朋友明明是让那个女粽子给吓得好吗?!”

“是被你气的!”

“被粽子吓得!”

“气的!”

“吓的!”

两个加起来都八十的人,还在打着小学鸡嘴炮,小哥看着小孩儿越涨越红的脸终于出声儿了:

“他快烧傻了。”

吴邪反应过来摸了摸小孩的脸,确实烫的吓人。黎簇关在汪家那会就受了不少折腾,体质虚,平时活蹦乱跳的,一旦糟了病就麻烦的很。偏偏雨村还在郊外,就医买药都不方便。

“啧,走,小哥我和你买药去。”胖子不忍心小孩难受,决定连夜进城里买药,“天真你看好小孩,这徒弟你不要,胖爷还想收着呢!”

小哥背着小黑金,被胖子勾着肩一块买药去了。

吴邪做床边给孩子擦脸,擦背,做物理降温,心里头叹气:“小朋友,起床了。你这么弱,下次不带你下斗玩。”

 

任吴邪他们怎么干着急,黎簇在梦里头是看不见也听不见的。

黎簇做了个很怪的梦,很难受,就像当初吸入费洛蒙之后进入幻觉状态一样。他感觉自己眼皮子发烫,脑子一片混沌。

恍惚之间他感觉自己趴在一个人的背上,那个肩膀宽厚温暖,一步一步走的很稳,背着他的人扭过头来对自己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话音刚落,斗转星移,黎簇回到了高考奋战前几天,桌上堆着一大叠五三、试卷和各种复习书。他恨自己没能跟哪吒一样多长几只手,能够多写两张卷子。黎簇的手机就放在手边,调成常亮,屏幕是微信聊天页面,上面只有对方发来的八个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再然后,他又回到了墓穴里,吴邪一张大脸贴在眼前,

“黎簇,黎簇,你怎么了?”

靠!又靠这么近!黎簇伸手扯吴邪的脸,把吴老板的牙都呲出来了,扭曲的很。

吴老板反手把小孩拍开,“高兴傻了你,小朋友!”

黎簇离远了看吴老板,觉得并不是很清楚,看看周围,胖子垂头丧气站在一旁,张起灵高冷的站在另一边,一切景物都跟蒙了一层灰一样模糊不清。

“黎簇,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徒弟!”吴老板此刻笑的很塑料,很幼稚很天真无邪,“黎簇黎簇,我让粽子给你舞一个!!!”

黎簇莫名的一抖,有种不好的预感。

“朕觉得,应该来点歌舞庆祝一下!”吴老板抬了抬下巴,愉快的下了决定,

只见他左手一挥招呼胖子:“王爱卿,准备奏乐!”

右手一划,招呼闷油瓶:“小哥,准备!”

“不······吴邪你冷静一点!!”黎簇摆手阻止,不过为时已晚了。

吴老板铛铛铛推开了三个石棺,飘飘忽忽爬出来三个衣魅翩翩的粽子;

胖子拉开嗓子,用低音高,中音噪,高音稳的黑色金属范儿朋克美声腔唱了起来;

至于张起灵······张起灵跟个乐队指挥一样,挥舞着手臂,指挥三只粽子;

一整个晚上,黎簇被迫看了一场坟头歌舞live,

一整个晚上,吴邪就听着黎簇断断续续的念叨:“吴邪,你冷静一点!胖爷你冷静一点!张大爷,你也冷静一点!!!”

月上柳梢头,雨村的这个晚上,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第二天早晨,吃下小哥胖子连夜买回来的药,黎簇的烧退了大半。

雨村的清晨阳光总是温和的,黎簇爬起来的时候浑身没劲儿,不过空气中舒润清冷的泥土味儿,驱散了黎簇的烦闷。

昨晚下过雨啊······黎簇挠挠头发,回想昨晚的梦,猛地又想起那场坟头朋克live,“我的天·······吴老板真可怕。”

“滴滴,测量温度为34°”僵硬的女声从门口处传来,小哥举着个小枪枪一样的东西正瞄准黎簇的额头。

“怎么样,小哥这个什么红外线体温计牛吧!!”胖子在厨房里大吼,“我就跟你说买它准没错,导购那小姑娘跟我说,探测范围可以有两米呢!”

“·······”小哥很茫然,因为黎簇测出来的体温,不像是个活人的温度。

“胖子,我说你他娘的又搞什么幺蛾子。”吴邪端着早餐进房门,冲着厨房方向和胖子对吼,“你怕不是看上人小姑娘,被人骗了吧!”

小哥跟着吴邪进门,把体温计给吴邪看了看,没把吴邪给气笑了。

“小哥,你拿去给死胖子看看,看看他买的都什么玩意儿!”吴邪哭笑不得,“按照它显示的温度,小朋友这会已经死了!哈哈哈哈”

此时的小朋友斜眼看着他,满脸的怨气。

哟!刚病好怎么就一副晚娘脸啊!吴邪心里嘀咕,走近坐到了床边。

吴邪是不知道,黎簇的怨念打哪来,昨晚的怪梦把黎簇吓得不轻,现在看见他们铁三角心里都还直打怵。

这个点的阳光很温柔,打在小朋友的侧脸上,吴邪鬼使神差凑近了小孩,在额头快贴上黎簇的时候被理智拉回来,伸手拍了拍小朋友的脸。

“咳,”吴邪收回手,有点尴尬,“应该退烧了·······”

话还没说完,小朋友自己把脑袋怼了上来,额头贴着额头,

黎簇长长的睫毛呼扇呼扇的,扫着吴邪的眼皮,两片嘴唇嘀嘀咕咕:“这样测才比较准吧······”

说完,黎簇脑袋离开吴邪,然后仿佛CPU终于成功开机一样,意识到自己做了些什么。整个人立马当机了,卧槽,我刚刚干嘛了?

相比于黎簇,那吴老板的脸皮可就厚多了,若无其事的说了一句“嗯,确实退烧了,早餐自己吃。我去给你拿药。”然后闲庭信步走出房门。

过了好久,胖子拉着小哥再次走进来,嘴上絮絮叨叨:

“我说,小哥你是不是操作失误啊,这体温计不可能有问题的啊,是不是离太远了?”

靠近鸭梨,滴滴又来了一下。

“滴滴,测量温度为42°9”

“我去!这水货啊!”胖子气的脸拧在一块,“那小妹骗我!你说长这么漂亮一小姑娘,她怎么还骗人呢!”

“·······”小哥没说话,拿着体温计冲胖子脑门也滴滴了一下:43°

“世道不公,人心不古啊!!!”胖爷今天也很是哀伤,痴情总被那无情误哪~

然后,吵吵闹闹的一天又开始了,

黎簇脸埋在被子里,脸烧得厉害,他觉得自己可能还没有病好,耳边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胖爷大吼:

“吴邪!你给孩子拿药还得跨个海啊!死哪去了?!” 


评论 ( 12 )
热度 ( 61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目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