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翎

我的必杀技:咕咕。

【邪簇】方法派(一)

     老戏骨邪帝X当红小鲜肉黎簇,剧情走的是韩国电影《方法派》的剧情线:

       老戏骨邪和小鲜肉黎簇演一部同性题材的话剧,因为小朋友演技生疏,所以邪帝决定用方法派表演法去带小孩,二人在演戏过程中发现自己和戏中戏角色没有办法抽离的故事。

人物ooc,文笔烂,不过我想争取写完。大家就凑活看,套用鸭梨的一句话:开心就好!对吧!

=========================================

  • 第一次见面


      B市酒吧街某酒吧内,一片灯红酒绿,聒噪的音乐声混杂着人群里的各种气味,在刺激着人的器官。

      一个穿着破洞牛仔裤的黄毛怀里搂着这个妞,一双手不老实的在摸索着:

      “怎么样,你王哥算是带你来见过世面了吧!”

       妞显然是个早就见过世面的,淡淡定定的在玩手机,漫不经心的白了黄毛一眼:“手拿开。”

       俩人旁边还做了个小年轻,黑衣黑裤趴在吧台上,一副喝大了的样子。手长脚长,看不着样貌,不过衣领漏出来的脖子很白。

     “卧槽!”姑娘拿着手机,石破天惊的样子“不会吧!真的假的?!”

     “啥啊?”黄毛扯着嗓子问姑娘发生了什么。

     “小霸王!!小鲜肉!那个小天王黎簇!”姑娘拉着黄毛胳膊,也很激动,“他要和影帝一起演话剧,同性恋!禁忌题材的!!!”

       也不知道是音乐声太大,还是这俩耳朵都不太好,俩人说话声音越来越大,旁边趴着睡觉的小年轻很不满意的捂住了耳朵。

     “不是说这小白脸之前因为打架被雪藏了吗?”黄毛对于姑娘这种花痴小白脸的行径十分不耻,“这种小男生,也就小时候可爱一些。你看长大了也就那鸟样!要能力没能力。”

       有时候,人对于他人的恶意,来的总是莫名而可笑。仿佛只要看见泥沼里有生命在挣扎,他们就能感到肆意爽快。

       黄毛对于姑娘口中的小天王黎簇评价越来越恶劣,到最后更是不堪入耳:

      “你瞧他细皮嫩肉那样,撑到现在还能有人捧着,也不知道是不是·······”

        恶言恶语出口留半分,才是最龌龊不堪的。

        黄毛看着眼前的姑娘目瞪口呆的样子,有那么一刹那觉得自己用高瞻远瞩的眼光和观点独到的发言征服了这位高岭之花,自觉飘飘然。

       然后,他没飘起来。

       趴他俩旁边座位的小年轻二话没说,抄起啤酒瓶给他脑袋开了个瓢,某种层面来说也是给他浪荡的灵魂于颅骨处开出一个自由进出的后门。

       小年轻走的很潇洒,黄毛的高岭之花丢下一脑袋血的黄毛,追着小年轻的背影一顿狂拍,口中惊叹道:

      “卧槽!这是黎簇吧!我看见活的了!!!!”

        走出酒吧,黎簇呼出一口浊气,拨通经纪人的电话:“难姐,那个破剧我不想演。”

 

       W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哪怕是炎热夏天,空气里也是湿漉漉的,老式自行车碾过凹凸不平的青砖路,欢快的留下一串车铃声。

      “早啊,蓝大编剧!”吴邪把车锁好,提着包子豆浆跟蓝庭打招呼。

      “早啊,吴邪。”蓝庭看着他用铁链把自行车轮绕了两圈,仔细锁好,打趣道,“你这车怕是比我还老,还这么宝贝啊。”

      “你是大美女,老什么老!”吴邪拨了拨头发,清晨的水汽让头发有些贴,“我这个车跟我好些年头了,都有感情了。”

      “这么念旧,吴老板应该是个痴情种子啊。”

      “蓝老板,你就别开我玩笑了。你剧本写的怎么样了?”

      “大功告成!我昨天连夜开天窗赶完的。”

      “嗯,看出来了。这大黑眼圈!”

      “去你的!”蓝庭伸了个大懒腰,和吴邪一道走进会议室。

 

      《含沙》的首次剧本分析会,九点钟开始。

       十点四十五分,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的走着,

       导演王胖子心脏跟着秒针的走动起起落落,空调开着16°低温,胖爷汗成了个雨人。

     “大家·······也理解一下,毕竟是当红小鲜肉。”胖爷擦汗冲着吴邪的方向赔笑,“行程比较忙,没准飞机延误或者堵车呢。”

        吴邪一副笑模样,“王导,您放宽心,等呗。”

        完球了!胖爷心里咯噔一下。这么多年老友,吴邪是个什么气性他王凯旋心里有底,一般这幅小佛爷一样的形容,那就说明他吴小三爷是真的生气了。

       吴邪点开手机,头条挂的全是“小天王黎簇夜泡酒吧街,嚣张打人”的内容,凌晨两点还在B市酒吧街,这个点能赶过来也是不容易了,吴邪心想。

     “行了,今天先散了吧。”吴邪起身,推了推睡着的蓝庭,“大美女注意一下哈喇子,回去睡吧。”

     “哎,天真·······”胖子跟着起身局促不安。

吴邪没多说,朝着剧院后门走去,长长的回廊逆着光,光那一头有个声音传来:

    “难姐,我说了我不想来这!”

    “那就没出路好了!都想搞死我,就如他们的愿啊!”

    “我管他什么大前辈,和我没关系!难姐!难姐!!!”

    “靠!挂我电话·······”

       黎簇被苏难挂了电话,像只斗败了的幼兽。在原地转了两圈越想越愤愤不平,年轻人火气上来了总得有个宣泄途径,黎簇抬脚冲旁边的废铁一样,还绕了两圈铁链的自行车猛踹了两脚。小年轻脾气大,车轮立马瓢了。还觉得不解气,又冲车头踹了一脚,嗯,首尾呼应车头也歪了。

       待黎簇正准备再来一脚时,剧院后门开了,走出来个男人,高个短发顺毛,眼瞳很圆眼尾锋利,盯着他眼神犀利得像鹰一样。男人开口问:

     “小朋友,你踹够了没有?我的车锁在那没招你吧?”

       完蛋了。黎簇脑子里嗡的一声只留下这三个字。讷讷的说了一句:“我以为这就是扔这的破烂·······”

       我彻底完蛋了!!黎簇脑子里又嗡嗡一声,觉得自己命不久矣。

      “这是我的车,不是破烂。”吴邪捕捉黎簇的眼睛,勾起嘴角在笑,“我叫吴邪,初次见面。你好,黎簇。”

 

       看过猎豹捕捉到猎物时候的神情吗?就和现在的吴邪一模一样。昨天还在酒吧街一言不合就抄酒瓶破人脑袋的黎簇,黎小爷有生以来第一次虚了。

       夏天到了,W镇独有的水乡风情增添了空气湿度,带来了偏高的体感温度。

       黎簇觉得这个初次见面,并不太好。


评论 ( 7 )
热度 ( 15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目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