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翎

我的必杀技:咕咕。

【邪簇】方法派(完结)

ooc预警,烂文笔预警

影帝吴邪X小鲜肉黎簇

剧情线走电影《方法派》剧情

完结了完结了完结了,发出填完坑的舒适的声音!

可能会有错别字,大家凑活看,回头我再抓虫。

======================================

  • 首演

“吴邪的吻也许会抽干灵魂。”

唇齿相碰的时候,黎簇脑子里冒出这样一句话。

 

黎簇闭着眼睛,慢慢倒在地上,扭动身体伸出手向天空挣扎。身下是一个浅浅的水洼,水透湿了他的衬衫,贴着皮肤布料往身体里注入凉意。他感觉自己像一条脱水的鱼在垂死挣扎,身体挣得更加厉害。

偌大的舞台,吴邪看着影子在自己的脚下影无声挣扎,无动于衷。吴邪坐在椅子上,双手反绑,没有看脚边的少年,就像一个被卸了力气的木偶,所有的关节都是松动的,死气沉沉的。

 

后台化妆间,黎簇贴着他的脸,如同梦中呓语一样叫着他的名字:

“吴邪吴邪吴邪·······”

“黎簇,不要闹。”吴邪轻轻扶住孩子的肩膀,控制住他进一步的动作。

“吴邪,我喜欢你。”少年人的眼神炙热,坦坦荡荡说出心意,“我不想演了。这一个多月来,我喜欢上你了。”

吴邪看着黎簇一脸你看着办吧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

“这是你的恶作剧?要吓唬我的话,这手段还嫩点。”

黎簇觉得自己随时随地要爆炸,可是脑袋突然被吴邪狠狠带近,鼻梁贴着鼻梁,吴老板蹭着他的嘴角,就像撒旦在门那一边发出邀约:

“吓唬人好歹要有点样子,这样才像话嘛。”

黎簇咽了口唾沫二话没说抱着人吻了上去,少年人乱得没有章法,像是个狗崽子一样在啃吴邪。被推开的时候,肩背撞到储物柜上发出巨大声响。

“怎么了?吴邪、黎簇还好吗?”门外的蓝庭问。

“没事,东西倒了而已。”吴邪喘了口气,冲门外回应。

第一次看到吴邪这么狼狈,黎簇觉得后背的疼很值。他笑吴邪:

“你乱了,你和我一样。”

小疯子,吴邪看着黎簇,心里默默的想。

“假的,”吴邪定住黎簇的眼睛,就跟初次见面时候猎豹狙击猎物的那个眼神一样,“这就是戏,换了别人也一样,别闹了。”

没有再看小孩一眼,吴邪开门离开,踏出房门的一刻似乎听见有人问:

“假的吗?真的吗?”

回过头,小疯子黎簇仍旧靠在储物柜上安静的颓败着,没有人说话。

 

 

回到舞台上,影子顺着他的腿爬起来,语气带着嘲讽:

“其实你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

他把耳朵贴在渔夫的胸膛上听他的心跳声,随即露出一副很奇怪的表情:

“什么都没有。”

影子抬起头看渔夫:“为什么这里什么都没有?”

他指向渔夫心脏的位置。

“它不见了。”渔夫正视着影子,抬了抬下巴说道。

影子笑了,站直的身体摇摇欲坠,他绕到渔夫的身后,用手勾着渔夫的肩,把自己的头放在渔夫的颈窝上,冰冷苍白的脸蹭着渔夫的脸。

刀刃在渔夫的脖颈附近游走,起起落落之后,却划开自己的脉搏,

“你知道深海很冷吗?”

“我知道。”

“你知道我怕黑吗?”

“我知道。”

“你知道沙漠里没有鱼吗?”

“我知道。”

“你知道我爱上你了吗?”

“知道。”

“·······”

影子的血染红了自己的衬衫,他倚在被绑着的渔夫身上,像一条红色的鱼毫无生机。他撑着最后的力气看着他的渔夫,刀具从他手上掉下划到了渔夫的脚。

吴邪感觉到脚背轻微的划伤,有点痒痒的痛感。黎簇贴在自己身上的,一点一点的变凉。

温的血,会痛的伤口,在变凉的身体······吴邪感觉到慌了。

“你说你要在沙漠里找一尾红色的鱼,可是你从来都不带眼睛在找东西。”影子抱怨道,声音软软的。

吴邪感觉自己肩头一轻,身后的那个人就这么倒了下去。

第一滴泪落下的时候,后台放出影子和渔夫第一次的对话:

“我叫渔夫,我要去沙漠找一条鱼。”

“那我呢?”

“你是我的影子,你要跟着我。”

“好,我一直跟着你。”

······

幕布拉起,掌声雷动

“黎簇!”身上的麦克风关掉了,谁也听不到吴邪在叫他的小朋友。

 

 

 

 

 

 

首映大获成功,当晚剧场的观众哭了一大半,纷纷表示:“影子倒下去的时候,真的以为黎小天王真的死了!”

当场的观众提问环节,黎小天王一脸雀跃的给大家答疑解惑:

“嗯,掉下去的刀子是换了的。把吴邪老师给划伤了真的很抱歉。”

“血浆是暖过的,感觉会很逼真。这些都是偷偷瞒着我们吴老师做的,没想到吴老师真的很厉害,反应和接戏完全没有影响。”

吴邪看着活蹦乱跳的小孩,心里觉得有点堵。

在被问及二人相处的怎么样的时候,黎簇打了个哈哈:

“哎呀,你们说的是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我们就是很好的合作关系啊。而且吴老师超级厉害,教会我超级多的东西。”

“没有没有,我钢铁直,喜欢的女生·······我喜欢身材好一点的,最好是哔——和哔——都比较出色的。”

顶着一张纯真的脸,黎簇同学为了表明自己的笔直,随口开了黄段子,地下迷妹们被撩得发了疯似的尖叫。

 

庆功宴之后黎小天王被记者粉丝们簇拥着走了,吴邪回到寥落的剧院,推回自己的自行车。这个时候,W镇只有路灯和狗是清醒的。

 

     首映的前一天,他和黎簇是这个时候一起下班。

 “啧,真是个要命的地方啊。”黎簇看着路上零零散散的路灯,不由得感叹。

“什么要命的地方?”吴邪骑着那辆破自行车停在黎簇身边,“小朋友,你的保姆车呢?”

“排练太久,我让司机先回去了。”黎簇搓了搓鼻子,鼻头冻得有点红。

“这会儿可没车到你住的地方。”吴邪一只脚踩车蹬子上,另一只脚撑着重心,顺道给自己点了烟。

“嗯,知道。”黎簇点点头,“我走回去得了。”

“嗤,你住那酒店这么远,你走回去不都天亮了。”

“那能怎么办?”

“上车,我姑且收留你一晚上。”

黎簇上次把车子踹得几近报废,万万没想到吴邪敲敲打打又给修好了。不晓得是该感叹吴邪这个人念旧好呢,还是该感叹他修车手艺是真的高。

跨上车的时候,黎簇很虔诚的拱手拜了拜,“给你添麻烦了,对不住哈。”

“你给我添的麻烦还少吗,这回跟我客气!”吴邪嗤笑道。

“脸怎么这么大!我在跟车子客气,又不是跟你客气。”黎簇一手扶着后座,一手扯着吴邪的衬衫下摆,怕这个神经病会把自己甩下车。

吴邪故意车子一别,吓得黎簇揽着他的腰,同时骂了一句:

“神经病!”

 

回过神,吴邪蹬着车,车轮子高高低低碾过路面青砖,颠簸的很。夜风里夹着秋凉,暗示着夏天过去了。

话剧的成功一度让二人的cp火爆全网,黎小天王借此拿了最佳新人,吴邪拿了话剧奖提名。但两个人的合作,简直就是“货已售出,绝无售后”。随着两人各自新戏新资源不断,cp粉们只留下一句句意难平。

 

那个夏天过去了,好像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是黎簇在腰窝上纹了一尾鱼,吴邪给自己换了一辆贼贵的自行车。


评论 ( 13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目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