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翎

我的必杀技:咕咕。

【邪簇】方法派(五)

影帝吴邪X小鲜肉黎簇,电影《方法派》的剧情设定

这一章的黎小爷有点渣(扶额),吴邪也很渣······(再次扶额)

ooc,渣文笔,大家看的开心就好~

今天要上班,羡慕有大长假的人(再再次扶额)

========================================

  • 在后台吻着她,想着他

    倚在街角暗巷的路灯下,黎簇和吴邪喘着气。今晚在酒吧喝到一半,吴邪突然发疯似的拉着黎簇逃帐,当影帝的人,真的很疯啊······黎簇想着。

    “有烟吗?”黎簇问。

    吴邪给他递过去一根,又摸了摸口袋,跑的太急,打火机掉路上了。

    “借个火。”

    黎簇伸手靠近吴邪嘴边,蹭着他口中抽着的烟,借那一点点暧昧的火光将自己手中的烟点燃。吴邪微微偏过脸,一半的表情隐没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

    烟丝在相互触碰中达到燃点,反应很细微。太慢了······黎簇觉得。

    “黎簇,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吴邪突然问。

    “什么?”黎簇的注意力点燃香烟上,他现在需要点燃一支烟然后抽上一口。

    吴邪拿下口边的烟,看着他,孩子眼光只会滞留在香烟上,脸色潮红,很明显喝醉了。

    捧着黎簇的脸看向自己,吴邪笑着诱导孩子:

    “渔夫和影子,现在是什么关系?”

    “我不知道·······”

    “影子·······”

    “我在。”

    “爱我吗?”

    “不知道。”

    吴邪看着他笑了,又抽出一根烟放进孩子嘴里:“你刚刚的角度不对,当然点不着了。”

    下一秒,黎簇看的画面就是吴邪叼着烟微微歪着头朝自己贴过来,那只快燃尽的香烟轻轻的凑近自己口中的新烟,二者留着一线距离,热通过空气传递,在吴邪吐出一口云雾的时候,自己口中的烟也点燃了。

    “要演好这个角色,你就要体会他。试着用他的方式去生活,代入你有过的经验和情绪记忆。”吴邪离开他,一副谆谆善诱的良师模样。

    “我们的关系是怎么样的,渔夫和影子的关系是怎么样的,你还有没有类似经历可以调动,你都应该好好想想。”吴邪拍拍黎簇的脑袋,顺手捏捏孩子的后脖子。

    20岁的小青年经历再多在一个快40岁的老男人眼里,依然是个经历不多的孩子。

    “黎小天王可能没有试过,不过你可以想想有没有过什么爱而不得的经历。”吴邪扔掉了空的烟盒,晃晃悠悠的往前走,“这对你有帮助。这半个月的准备期表现不错,小朋友。明天第一次正式排演,记得准时到啊!”

     可能是酒没有醒,也可能是吴邪的烟太呛。黎簇觉得自己脑袋有点空,烟还在烧着,可是他觉得自己胸口有点凉。

    当影帝的人,真的有点疯啊······

 

    第二天正式排演,准备了半个月的众人都很紧张。空气中弥漫着紧促的感觉。

    后台走廊上,有两个交缠的身影,一男一女,被动者和主动者。男的身材瘦长,在亲吻姑娘时,露出的一节脖子很白。姑娘蓄力把男生推开,给了他一耳光:

    “黎簇你混蛋!”

    吴邪是无意碰上这么一幕的,姑娘呛着泪从他身边走过时,黎簇回头不知道是在看姑娘还是在看自己,那眼神轻佻狠毒就跟蛇一样。

    “抱歉,打扰你了小朋友。”吴邪板着脸,语气丝毫不带歉意。

    黎簇没说话,跟着吴邪一起往舞台方向走。

    通往舞台的长廊通常很黑,黎簇亦步亦趋跟在吴邪身后,撰住剧本的手心直冒汗。他感觉自己像是走在深海里,往前迈出的每一步都阻力重重。

    “你往前看,”吴邪声音响了起来,“害怕的时候就往前看,光的方向就是舞台。”

    黎簇试着抬起头,正如吴邪所说的,前方有光,他和吴邪并肩踏上光的那一头。

    排演很成功,两位男主角的配合十分默契。第一次排演之后,王胖子甚至拍案而起,直言这一届的话剧节,咱们这部剧绝对是大满贯!

 

    话剧的彩排在进行时,黎小天王自带的话题度也只增不减,一方面出色的表现让大家刮目相看。另一方面也传出了小绯闻,咱们的黎小鲜肉,在话剧排演期间狠挖墙脚,追到了一位剧院里工作的汪姓小姑娘,小姑娘男友因为这事儿,还截道把黎簇打了一顿。

    “嗤!这都是旧闻了好吗?”黎簇翘着二郎腿玩手机,“这一届的狗仔不行啊,我和那小姑娘都分了好几天了。”

    吴邪捧着保温杯,笑少年人的感情来的快去得快:“为什么,她不爱你了?”

    游戏声听起来战况激烈,黎簇扭过头看着吴邪,太久没有修理的刘海遮住眼睛:

    “她爱上我了,所以我们完了。”

    “·······”

   “哎呀,死了!”黎簇大叫,游戏界面崩出大大的“战败”两个字。

    要演戏,要演好一出戏。黎簇确定现在的自己和吴邪信念终于一致。

    不过,吴老板想的是演好台上一出戏;他黎簇则要粉饰台下自己的这一出戏。

    现在黎簇还很清楚的记得:

    他那天在后台亲吻着一个姑娘,可是影子在叫嚣着:想要吴邪······


评论
热度 ( 61 )

© 双目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