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翎

我的必杀技:咕咕。

【邪簇】方法派(三)

ooc预警,文笔烂预警

影帝吴邪X小鲜肉黎簇

剧情线走的韩国电影《方法派》,是因为很喜欢这种设定,所以想把脑洞写出来,如果写的不好的话大家见谅。

最近在忙,所以很久没有更新了。第一次写长篇,希望能够坚持下去,也很高兴和大家分享。难得国庆长假,大家假期快乐!

=======================================

  • 这不是旅行,是绑架!

    山林里,夜深阑静,潺潺流水声催人入梦。

    黎簇梦见了一尾鱼,火红的尾巴漂亮的鳞片,游动起来流光溢彩,幽幽深海里,这就是一团火,劈开了海水裹挟着的冰冷。

    渔夫在朝着那一位鱼游了过去,小心翼翼的护在胸前,如获珍宝。

    渔夫看起来很快乐,快乐的渔夫长着吴邪的脸。

    黎簇张口想叫吴邪,可是一开口冰冷的海水就灌入口中,出了徒劳的几个泡泡什么也没有,身体越来越沉,作为一片影子,黎簇正在下坠,回归到大海的深幽之中。

 “黎簇?黎簇!”吴邪拍黎簇的脸,试图把人叫醒。

    黎簇猛地睁开眼,昏暗的野营灯刺痛眼睛,蓝色的帐篷顶被灯光染得泛黄。

“做噩梦了?”吴邪帐篷入口拉开,面朝外抽着烟,以免把人给熏着,“你小子睡觉真不老实啊。就差没把我给踹了。”

    踹死你才好,绑架犯!

    黎簇用手臂挡住眼睛,心里恶狠狠地想。等适应了灯光再慢慢坐起来,这一觉睡得累人,他觉得心口像被压了一块石头。

    梦里火红的鱼、渔夫吴邪以及最后坠入深海的自己,一幕一幕断断续续从记忆里翻出来,黎簇觉得有点难受。

“现在几点了?”黎簇问。

    天边泛起鱼肚白,吴邪手里的烟烧尽了,出来野外以来,他一直很克制今天很难得的点开了第一支烟。

“起床,该启程了。”吴邪弹开烟头,伸了个懒腰,今天也是个全新的一天啊!

 

    背着个大背包,黎簇蹲在马路边看着吴老板拦车。他伸出右手,竖起大拇指冲往来的车打招呼。

    出来这几天,两个人过得很是潦草。胡子爬上了吴邪的脸,他的头发也跟蓬草一样乱,每当一辆车子从他们身边飞驰而过,吴邪那乱乱的头毛就会被风带起来,好像在跟抛弃他们的这些车子挥手告别:“啊朋友再见~”

    吴老板的头发会不会被风带走啊,黎簇蹲在路边百无聊赖的想。

“吴邪······”黎簇一边拔从柏油路的边隙中长出来的杂草,一边问,“你能不能行啊?”

“再等等,很快就可以了!”吴邪看着远方,抬了抬下巴。

“早八百年前你就这么说。”黎簇吐槽道。

    吴邪扭头看他,一脸的不可思议:“大少爷,我们这是野外旅行,是采风!肯定没有这么舒服的啊,这都是生活体验,小朋友。”

“你这是绑架,不是旅行!”黎簇瞪吴邪,“你没经过我同意就把我强行拉过来的。”

    吴邪干脆不拦车,跟孩子对瞪,

“小朋友,你这叫生活经历匮乏。我不拉你出来找找感觉,体验一下角色的经历,到时候怎么上台,我不想砸招牌。”

    黎簇抿着唇,被堵得哑口无言。别过身子,决定不再理这个混蛋。

    啧,吴邪看着小孩的后脑勺,头发和自己一样缭乱,不觉感叹现在的年轻演员是真不好教。

    车辆依旧不时地从他们身边开过,吴影帝和黎小鲜肉依旧没有搭上一辆顺风车。

 

“黎簇,黎簇,黎簇!!!”吴邪伸手揉乱了黎簇的头发,“快看,快看!”

“干什么!”黎簇回头,就见吴邪往路对面一指,顺着看过去一帮穿着靓丽的漂亮女郎也在对面拦车。美女们穿着清凉,欢声笑语,和这边一大一小两个糙汉不一样。

“这不会是山里变出来的女妖精吧?”黎簇看着女郎们活泼的模样,整个人蔫蔫的。

“那你得小心了,和我比起来你细皮嫩肉比较容易成为目标。”吴邪干脆和黎簇并排蹲坐在一起。

“我觉得穿白色裙子那个挺好看的。”

“可以啊,年纪轻轻,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嗤!你不喜欢身材好的?”

“我喜欢那个戴红色耳环的。”

“太烈了吧,吴老板。”

“嗯,吴老板我就喜欢火辣的妞儿。”

    对面的美女显然也注意到这俩人,吴邪喜欢的那个火辣妞冲吴邪点了点头。

“哎!吴邪,她冲你打招呼哎。”

“嗯,我知道。”

“你说她们认出来了吗?”

    吴邪扳过黎簇的脸面向自己,“我这样,你能认出我来?”

    黎簇摇摇头:“难度好大。”

“你现在这样我也认不出来你!”吴邪松开孩子脑袋。

“她们打到顺风车了!”

“哎,世风日下啊,我这招了半天手都没有招到,她们站这一会儿就打到车了。”

“因为你没有胸·······”

“因为你不够火辣·······”

 二人对视了两秒,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小屁孩。”

“绑架犯!”

 

    好在搭上了顺风车的美女们人美心善,半道央着车子折了回来给吴邪和黎簇腾了两个座位。回程的路上黎簇困得不行,看着落日烧的火红,侧过来就看见红霞附在吴邪半张脸上。

    这个老男人现在胡子邋遢,半点没有所谓的影帝风采。

    也许是感受到小孩的视线,本来抱臂补觉的吴邪睁开眼,

“黎簇,怎么了?”

“渔夫,你的旅行还有多远?还有多久?”黎簇说出了影子的台词。

“我要找一样东西。找到了,旅行就结束了。”

“那要是找不到呢?十年都找不到,就找十年?”

“对。”

   吴邪答应的很坚决。黎簇想起那条有着火红尾巴的鱼。

“台词背的不错!”吴邪揉孩子头上的乱发,发丝蓬松柔软,手感很好,“看来这次带你来旅行没有错。”

“嗯。”黎簇应了一声,没有赞成也没有反对。

 

    两天一夜的旅行结束了。渔夫和影子的旅程正式开始。


评论 ( 2 )
热度 ( 63 )

© 双目翎 | Powered by LOFTER